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观摩学习明差距、对标交流促提升”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党支部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党支部、珠海安维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19日下午,应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建科院)珠海分公司党支部邀请,我院工程力学党支部和珠海安维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前往省建科院珠海分公司新办公实验楼开展主题为“观摩学习明差距、对标交流促提升”的联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继今年1月19日我院工程力学党支部在广州大学校本部与珠海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后的回访。本次活动由省建科院珠海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燃总经理主持,我院工程力学党支部党员、省建科院珠海分公司党支部(含横琴检测部临时党支部)党员、珠海安维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员工共计24人参加。

横琴新区地处广东省珠海市南部、毗邻港澳,自2009年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以来,正逐步建设成为“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会议首先实地参观了横琴规划展厅和地下综合管廊,感受到十年来横琴新区以“蓝色珠海、科学崛起”为主旨的发展巨变,深切体会了在“六个珠海”理念(国际珠海、活力珠海、人文珠海、美丽珠海、智慧珠海、幸福珠海)建设下横琴新区所取得的骄傲成绩,尤其是在参观全国第一个获得“鲁班奖”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横琴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过程中,无不赞叹科学与工程的融合、与民生的融合、与互联网E+的融合。

参观省建科院珠海分公司新办公大楼与实验室

参观横琴规划展厅

参观横琴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随后,三家单位一行前往省建科院珠海分公司参观新办公实验大楼和实验室,并在其会议室开展了以“观摩学习明差距、对标交流促提升”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陈燃书记首先介绍了省建科院及其珠海分公司党建工作和技术业务的发展情况,郭宝园常务副经理介绍了珠海分公司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既有成绩与后续计划,并观看了省建科院新办公大楼的绿建技术视频;珠海安维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阮林霞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及其产学研合作交流情况,该公司亦为我院广东省建筑金属围护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成成员单位之一。我院工程力学党支部书记汪大洋介绍了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和工程力学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协同发展与合作,我院吴成清教授和汪大洋副教授先后作了题为“超高性能混凝土对爆燃冲击及高温等极端荷载的抵抗作用”、“新型模块装配式组合剪力墙抗震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两家单位就相关实际工程技术问题和校企合作内容、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吴成清教授为我院百人计划“领军人才”,致力于防护工程和结构工程领域研究,先后主持/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澳大利亚国家重点研究科技攻关项目1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超3000余万元,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SCI/EI学术论文200多篇。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建与业务交流现场

 

参观省建科院珠海分公司实验室

省建科院珠海分公司郭宝园常务副经理介绍公司校企产学研合作情况

珠海安维特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营运总监阮林霞介绍公司情况

此次三家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再次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共建深度,对于促进校企合作、将科研成果向工程实际推广创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技术应用市场。我院工程力学党支部将借此联合党日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促进区域共建、党群共建、师生共建,将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持续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取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成清教授作学术报告

汪大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