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回归初心·学术引领·共创首届福霖班辉煌”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师博硕本四级协同助力考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2016级福霖班联合开展“回归初心·学术引领·共创首届福霖班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福霖班班主任蓝林华老师主持,工程力学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以及福霖班全体同学等共计38人参会。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打造师博硕本四级协同助力考研为宗旨,邀请了海归优秀教师党员代表孙静博士(墨尔本大学博士学位)、王菁菁博士(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学位),优秀博士后党员代表薛国峰博士(哈工大博士学位),优秀硕士生党员代表聂竹林(高分考取广大)、苏迈佳(广大校内推免)作为演讲嘉宾,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考研和求学经历,传递正能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点燃福霖班考研动力与激情。

教师党员代表发言

工程力学系主任兼福霖班导师孙作玉教授首先作了“坚定信念、成就梦想”的考研总动员,希望福霖班全体同学持续保持福霖班优良学风,扎实认真走好人生每一步。孙静博士围绕“为什么读研、如何读研、如何选导师”等问题展开演讲;王菁菁博士强调研究生学习兴趣的重要性,鼓励及早树立目标、实现求学梦想;薛国峰博士后从规划、形势、前景、机遇等角度阐释其对研究生学习的理解。研究生党员聂竹林从“为什么坚定考研、考研难么、如何备考、考后重生”四个角度分享其在考研过程中的艰辛与欢喜;推免生苏迈佳以“吾尽吾心,终亦不悔;天道酬勤,何事难为?”激励师弟师妹们不畏艰险、奋勇直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强从大数据角度阐释广州大学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状态,强调坚持与持之以恒的重要性。工程力学党支部书记汪大洋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师生联合党建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号召全体同学向优秀老师和学生代表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头雁领飞作用,传递福霖班品牌效应。

研究生党员代表发言

本次活动还围绕“广州大学2019-2020学年度班主任工作要点文件”、“关于文明宿舍教育主题文件精神学习”以及班委换届举行了福霖班主题班会,班主任蓝林华祝贺福霖班在2019年广州大学推免工作中获得四名“保研资格”的良好成绩,激励其在将来的学习中能够持之以恒,戒骄戒躁;并鼓励未获得保研资格的同学能够抱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理念,养成坚持学习,永不放弃的习惯,必将在马上到来的考研中绽放光彩。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