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学院理论力学课程师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理论力学课程师生研讨会在理科实验南楼607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任凤鸣副院长,理论力学教研组组长孙作玉、副组长燕乐纬、教研组员渠建新、蓝林华、陈柳洁、张亚九、黄健彰、饶瑞和刘东滢,及理论力学各班学生代表等人参会。任凤鸣副院长首先就研讨会的展开致辞。会议由孙作玉教授主持。

任凤鸣副院长对于研讨会的开展表示肯定,同时提出,理论力学是土木工程专业非常重要的基础课程,学院对于理论力学课程的教学非常重视,并提出若干要求。

会议主旨发言环节,各班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学习理论力学课程中遇到的问题,分别积极提出了对于改善教学质量的意见。青年老师对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任院长和孙教授分别就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肯定了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的建议。与会老师和学生基于不同的视角,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在新教学大纲的要求下,如果更好地完成理论力学的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孙作玉教授总结了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并结合学校新的教学大纲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各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应该积极克服经验不足的问题,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