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对标、学习先进、技术交流” 广州大学工程力学党支部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2

2019年1月18日下午,广州大学工程力学党支部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党建对标、学习先进、技术交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由党支部书记陈燃总经理带队,副经理郭宝园、主任赵汉亮、项目负责人周桂安等人参加;广州大学工程力学党支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由工程力学党支部书记汪大洋主持。梁颖晶博士首先介绍了工程力学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在履行党建责任、思想政治学习、推进基层党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汪大洋书记介绍了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近五年在重大重点项目、高水平学术论文、科技奖励、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突出业绩,同时也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的整体情况与近年来取得的成果。随后,陈燃书记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珠海分公司的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科研成果,以及珠海分公司的人员配备、实验室建设、经营生产业绩等方面,同时也分享了珠海分公司开展驻地项目党支部建设的经验。

汪大洋书记介绍学科与团队情况

陈燃书记介绍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珠海分公司的情况

梁颖晶博士介绍工程力学党支部情况

最后,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同志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视同志生命高于一切,在危急时刻,他们用鲜血染红党旗,用鲜血擦亮“共产党员”称号,正是一个又一个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努力拼搏、奋斗,乃至牺牲,使党旗更加鲜艳,使共产党员在人民心中发出了光彩,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他们是全体共产党人的骄傲!观看视频后,珠海分公司党支部郭宝园、周桂安及广州大学蓝林华博士、学生党员代表陈婉若分别对先进事迹发表感想,表示要以三名先烈为榜样,学习优秀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工程力学党支部在时空方面做出突破,打破壁垒,推行合作交流式的党建活动,做好区域共建、党群共建、师生共建。通过与企业开展党建对标,增进了彼此在党建、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对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为双方进一步开展产学研联合创造了良好的机遇,相信双方今后会有更加密切的交流互通,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广州大学工程力学党支部供稿)